澍何

一棵树的喃喃
长期接稿 约稿条在置顶

早春的花开了.天却还没有完全暖和,放学时总是黑夜. 需要真正走到树下,才能勉强分辨出那些浓密的淡粉色. 一朵一朵单独生在枝上,平齐地展开五瓣. 暮色中整棵树都披上了绒毛, 在扰人的风中柔软地嘀咕。没有什么香气. 细闻只有泥土门清新

  我从那一树庞大的花海(好苍俗的比喻…只是为了掩饰摘花的罪过…)中摘下一朵,像小时候那样想等到回家,夹在书页里永存她乍现的三分之一个春天……

  之前上学路上经过各色花树,紫的丁香 黄的迎春,连翘……还有白里透紫的,紫里透粉的 大朵大朱的嫣红正红…常常每种摘一朵,捧在手里小心不让手掌的热气弄皱花瓣,捧回家,再抚平,组合、用重的词典压好. 春天结束,词典里都是花与植株的馥郁

  我把这一朵花,这朵从夜幕中偷回来的小花带回家,在浴室的镜子前看见它的虚像在我之间挣扎   就只在一刹,觉得今非昔比,就只觉得,自暴自弃地觉得,过去的就应同儿时的幼稚、无端一起过去 好像留一样在如今都是可悲地,无意义的. 那朵花瓣边沿已经垂了下来,索性扯下一片花瓣,让那一瓣的亏空不动声色地刺痛看我. 刺痛着被迫成熟的我. 最终还是没有把它夹进书页里,没有同童年的欢乐一道,那种久违的欣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彻底消逝的?可能只有再次捏起不堪一击的花瓣时我才真正意次到.旧时也有忧愁,是那种属于孩堤们为被善感 虽然我知道对于任何一个下一秒来言,我都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孩童,时间不停,我努力应和的成长也不止,虽然我知道,没有什么阴郁能不被时间冲淡……我终见还是没有把那朵花夹起来. 那朵不该从夜幕中偷日来的早春的花.

  春天不是我最爱的委节,可每每觉得每个季又都是我最应喜爱们春天有缤份们落花.夏天有冒险般的白昼,秋天我的主日又和枯叶一同旋转,冬天毛衣的温暖又倾透了整夜的骤雪……我从心底里爱着这个世界最本真的基调.只是有时,不可抗拒的力量会沾染给基调以情绪化的色彩. 但这就能说我是不快乐的么?同早春一般的年纪,我的心只是落了些浮土,只消轻掸 又会透出澄彻的底色。又会看到世间朴美的的基调

  第二日我又注意到了那些花,紧紧包裹着枝丫,柔软得令人想要相拥,早春时花都是那样含蓄又惊艳得像骤然抬起的双眸,她们就要逐渐盛开在我心上,我是这样幸福……  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澍何 | Powered by LOFTER